星期日, 8月 06, 2006

從五大華教團體,抨擊被馬華邊緣化談起…

馬華主導的「馬來西亞華裔經濟諮詢理事會」,週日(8月6日)會見首相,反映華團對第九大馬計劃的看法;惟會面前夕(8月3日),五大華教團體,即董總、教總、校友聯總、留台聯總及馬來亞南大校友會卻聯合發表聲明,批評馬華蓄意邊緣化以董教總為首的華教團體。

馬華後來再三澄清,此番會面純傳達華社在經濟問題上的看法,與教育課題無關,但卻引來了諸項爭議,如見首相不談華教、不邀華教團體等。

…你是如何看待,此次會面引起的華教議題爭論?

5 Comments:

At 星期一, 8月 07, 2006 3:3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一個多元種族的國家裡,不管要為族群爭取什么權益,最好是靜悄悄的去處理,千萬別大事宣揚,唯恐天下不知的,這會引發其他族群的不滿,很多原本可通用協商獲得的權益,就是因為傳媒的炒作,引起其他族群的反感,失理智的反對而失去。
種族間如何和諧,來山打根學習吧!您會驚奇我們可以同桌吃餐,我們吃我們的猪肉、回教徒吃他們的牛肉等......。
當年要為一些從印尼逃難來沙巴,成為非公民的華裔同胞申請公民權,我們禁止傳媒報導,靜悄悄的為他們處理好,皆大歡喜。

 
At 星期一, 8月 07, 2006 7:0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大马华人的代表就是马华吗?答案是否定的。
原因很简单,是谓它马华不‘马华’啰!
为‘后袋’着想的马华也是最出名堂且家喻户晓的,打从双木那时代开始就可不是浪得虚名哦。该争取时不去争取,只会扮假有高敏感度的假高智慧的一群,唉哉!唉哉!
有些者似乎学会了佛祖神功咧!一手指上,另一手指下咧!自以为还可以一手遮天咧!
崎岖不平风风雨雨的一路上,华社就是如斯走过,华教团体为社会,为国家默默的贡献,就连某些政党也自叹不如的呀!

 
At 星期一, 8月 07, 2006 9:5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馬華主導的"馬來西亞華裔經濟諮詢理事會"根本就是小題大作,沒事找事做."第九大馬計劃"都已經出爐,有些工程都已落實了,你現在反應什麼?要反應華團對第九大馬計劃的看法不是該在報告未出爐的時候做的嗎?所以可以看出號稱代表600萬華裔的馬華是沒份參與這些重大的國家未來發展計畫的.
如果馬華真的是有用的話,就跟首相說所有這些華教或經濟,包括建華小課題我們華人社會一定要有,政府一定要給.不然下一屆大選我們不要用天秤旗,用馬華自己的大旗來競選.我看啊什麼問題都會解決.可惜我們的華人領袖都是阿斗,全都只會享樂.沒有一個可以幫我們華人在政府里拿到或爭取到東西.華人根本沒明天.

 
At 星期六, 8月 19, 2006 8:5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ca certainly do not represent all chinese, they r too self-centered. they should include all the chinese bodies n work together with gerakan and also supp. mca is not the only player.

 
At 星期二, 9月 19, 2006 6:54:00 下午, Blogger 亲智 said...

自古以来,华人都一直在忍汽吞声。能真正在国会勇于发表的华裔会有几个人呢? 很多都是为了金钱和名利而忘了华人几千年的真善美文化。什么四书五经和道德理论都忘了一干二净。华人啊,我们大家的悲哀你们看到吗?可怜的 Tan Sri许子根博士,被巫青压闭至鸦雀无声。翁诗杰的正直,却被骂至狗血淋头。过后还是要反对党挺身而出指责政府的不对。这问题到底出在那里呢?羊毛出在羊身上。是时候大家站起来为现在的我们和下一代的华裔做出人文于道德的贡献。团结才是力量。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