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5, 2006

土著股權數據引爭議,學者憤然辭職,你怎么說?

亞洲策略與領導機構(ASLI)的研究主任林德宜博士,於今年9月發表土著股權45%的研究報告後,隨即引起坊間輿論,網絡上更爆發筆戰。林博士似在巫統內部丟了個「學術炸彈」,使巫統內部泛起陣陣漣漪。爾後,林博士慘遭巫統眾領袖群起圍攻。

林博士的《企業股權分配:過去與未來的政策》報告有2大爭議點:1、政府關連公司被列為土著公司;2、土著股權已達 45%,官方在第九大馬計劃下列舉的數字則是 18.9%。

亞洲策略與領導研究院主席米占馬哈迪最後跳出來,為其機構所發表的研究報告,向社會大眾道歉。另一邊廂,政府發表聲明,謂米占馬哈迪為自願做出道歉,政府可沒打壓ASLI。這回林博士的面子可掛不住了,為捍衛學術尊嚴,他毅然決定辭職;其決定引發了學術人員與研究自由精神是否被打壓的隱憂。

為息事寧人,納吉表示,若仍有人對政府公佈的土著股權數據感質疑,政府願意公開首相署經濟策劃組計算土著股權的方程式。

一份研究報告,是否余波未了?你怎么說?

6 Comments:

At 星期日, 10月 15, 2006 3:0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新经济政策已经30多年了, 土"猪"还是只有18%. 这证明说那新经济政策(NEP)没有效!!因为搞了30多年还是18%,医不好, 还是有病, 我看废了更好..fanatic muslim malay, the old man medicine dont work, no FDI into this small country. In era of globalization, it is interesting 2 see how Malay in this Country going 2 handle situation like this. What rubbish official figure? That figure cannot dispute? This government think all the people are stupid. Keep fooling them. TENAGA, MAYBANK, TELEKOM on par value? Why not sell us at PAR?

 
At 星期一, 10月 16, 2006 12:4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就是吃定你!又如何?我说18。9%就算!你的45%是“垃圾”!! 我们要自强!!!!!!!!!!!!!!!!!!!!!!!!!!!!!!!!!!!!!!!!!!!

 
At 星期四, 10月 19, 2006 12:4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从根本讲起,哪些人的数学了得,哪些人连计算机在手也计不出一个简单的应用题,大家心照不宣,心中 有数。

 
At 星期一, 10月 23, 2006 7:35:00 上午, Blogger sabun said...

今天我国新经济政策切实没有成功,因为30年来的拐杖分配不妥,致使友族财富比他族更富有,但问题是:友族之间的财富距离相离太远,富的甲富一方,穷的家徒四壁,政治人物往往财从天掉下来,平民百姓却劳奴终生。土著股權45%事宜不便透露,数目45肯定是对,但4与5必须分开计算,导致政府无法确实报道,公开天下,生怕友族的庞大贫穷同胞,质问45%财富落在谁手?!?为何只有4%或5%的人夺走了30年来的新经济政策分配.所以,贫穷的友族肯定终生没有许多钱财,而高层领袖的财富就好入水绵泡水,一夜膨胀数十倍!

 
At 星期三, 10月 25, 2006 6:5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hy only tell when somebody still doubt on the figures. What kind of speech is that? Yes, we need to know how it is calculated, Najib, please make it public! But I doubt it!

 
At 星期四, 10月 26, 2006 1:2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只要爱能解决一切,原谅人的人会被原谅,怜悯人的会被怜悯,这是神说的。如果没有马来人我们的国家不会进步,是他们给我们机会在这里生存,我们应该感激他们,若没有马来人我们不会有机会在这里发展,华人应该饮水思源。他们不是弱者,他们需要我们的支持,他们的心就好像一张白纸般纯洁,我欣赏他们,感谢他们。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