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9, 2006

敦馬阿都拉口水交戰 到底誰對誰錯?

2006年4月12日,政府突然宣布,腰斬景觀橋計劃。對依然「看重國事」的馬哈迪來說,這簡直是一項錯誤決定,馬哈迪隨即抨擊政府和首相,更形容政府「6點半」(無能)。「景觀橋」事件儼然成了首相與馬哈迪之間爭論不休的導火線。

爾後,馬哈迪再次語出驚人,他在一項記者會上表示,當年他在挑選繼承人時,阿都拉並非他的首選,其言論正式讓兩人之間的不和,浮上台面。接下來的兩天,朝野領袖紛紛力挺阿都拉,批評馬哈迪言論失當。

為化解兩人數月來的糾紛,阿都拉與馬哈迪在上月尾,正式會面晤談。隔天,馬哈迪再度召開記者會,公開他與首相的會談內容,並針對10個會談課題,逐一批評巫統與政府。另外,馬哈迪披露,許多華商向他投訴,國家經濟日益萎靡,更揚言來屆大選將不支持國陣。

此番言論猶如「深水炸彈」,炸得國陣、在野、及華團領袖們再度群起砲轟馬哈迪,形容兩人的會面毫無正面成果,柔佛蘇丹更諭令馬哈迪立刻停止批評政府。兩天後,馬哈迪再網上刊登題為《為何我要批評首相?》的2頁公開信,再度抨擊首相。此時,首相終打破沉默,指馬哈迪完全不給他機會回應,更形容馬哈迪對他做出的種種指責,有如惡毒攻擊。

敦馬與首相的隔空交戰,看似沒完沒了。紛紛擾擾,到底誰對誰錯,也似乎沒人能下定論。身為國家子民的你,又有何看法?

7 Comments:

At 星期日, 10月 29, 2006 8:5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敦 马 拉 伯 口 舌 争 锋 ,
是 非 对 错“ 烟 雾 ” 迷 朦 ,
表 面 现 象 常 被“ 戏 弄 ” ,
内 里 乾 坤 几 人 能 懂 ?
“ 拿 起 放 不 下 ” 心 作 痛 ,
敦 马 欠 海 量 怎 轻 松 ?
“ 执 著 ”“ 放 下 ” 迥 然 不 同 。

江 泰 恭

 
At 星期一, 10月 30, 2006 11:5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hat they argue actually is fact, nothing wrong..Hope that government will take serious action on all those issues..and fair to Malaysian..

 
At 星期三, 11月 01, 2006 9:1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agree with above that the argument should be seen as a healthy argument. We Malaysian are lack of the spirit of debate, nothing is wrong to debate an issue.

 
At 星期六, 11月 04, 2006 4:2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两嘴开战, 让国家局势,经济影响更大! 个中原委,或也因牵涉利益, 外人无法真正理解. 但, 敦马应要接受在野政党的理念. 如果他不同意, 应私下反应, 而不是在台面上大做文章.
姑且不论阿都拉的政策, 但国家经济依然未见改善. 我想, 阿都拉应积极的将国家问题减少,尤为经济, 而不是只在民生问题. 因经济改善, 社会问题便会随之减少

 
At 星期六, 11月 04, 2006 5:4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景观桥本是笑柄,腰斩是明智的。可是从中可看出朋党、政商勾结、以权谋利的贪污枉法何等猖狂!

 
At 星期日, 11月 05, 2006 9:1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两人打架,谁赢谁输,与你门华人何甘?谁赢了对华人还是一样边线化!..还是一样不够分..30年后还是19%..不够!..还是在威胁华人..最好让鬼打鬼...我们隔岸观火!

 
At 星期四, 11月 09, 2006 9:2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f Tun is telling the truth why Pak Lah can not answer all those questions?

 

張貼留言

<< Home